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集中轮训周”让党员冬季轮训热气腾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6  分享到:

“集中轮训周”让党员冬季轮训热气腾腾

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委组织部  丁玲

共产党员网来稿打印投稿须知投稿
微信扫一扫×
  为深入推进党员教育培训,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集体学习、交流讨论、观看电教片、现场观摩等形式,开展党员冬季轮训“集中轮训周”,迅速掀起了党员冬季轮训热潮。


  课程设置“优”,学得有“精度”。全县各基层党组织按需施教、分类施教,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内容,精准制定专题辅导、案例教学、现场观摩等专题课程,努力提升党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党员教育提质增效。围绕发展乡村致富产业、推动农民就业创业,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和技能培训,组织党员到邻近的田间学校、农民教育实训基地和创业孵化基地现场观摩学习,邀请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土专家”、“田秀才”手把手教授种养殖技术和家政服务、烹饪、机械工程、电器电焊等技能,教育引导党员提振致富信心,掌握致富技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培训方式“活”,学得有“深度”。创新党员教育培训方式方法,灵活运用“夜间课堂”“板凳课堂”“庭院党课”等形式,推动党员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设“红色课堂”,就近就便组织党员到同心红军西征纪念馆、王团北堡子、预旺西征纪念碑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接受教育,提升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的吸引力感染力。邀请“身边的榜样”、先进典型、优秀党员讲党课,组织观看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的电教片,教育引导党员以先进为镜子,以榜样为标杆,在乡村振兴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村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培训效果“实”,学得有“温度”。坚持农村党员教育经常性、常态化,利用党员活动室、党群服务中心、远程教育站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开展党员日常教育培训,并将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新农村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教育更有温度、更“暖人心”。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载体,有效拓展延伸党员教育培训渠道,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身患重病甚至失能的党员,采取送学上门、走访慰问等方式开展教育;对因就近务工等原因不能参加轮训的党员,通过开设“晚间课堂”“线上课堂”等方式进行补课,让党员不受时间、空间和个体差异限制,随时随地接受党的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利用“每月一讲”、专题宣讲等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起赶考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发布人:聆听发布时间:2021-12-14 10:40收藏阅读人次:6125

初审:易晗编辑:礼嘉责编:亦风回复